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能源行业消费帮扶合作行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2月8日,国家能源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能源行业消费帮扶合作行动交流会”,中核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广核等17家能源央企的定点帮扶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开展能源行业消费帮扶合作行动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充分肯定各能源央企在消费帮扶合作行动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消费帮扶、定点帮扶的做法与成效,华能集团、南方电网、中国石化专题分享了典型案例,国家能源局派通渭挂职干部交流了农光互补示范项目实践经验。

  与会单位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消费帮扶工作力度,帮助脱贫地区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扩大销售渠道、增强产品竞争力,充分发挥联农带农机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0年,国家能源局联合17家能源央企开展能源行业消费帮扶合作行动,在本来生活网的支持下,建立“能源行业消费帮扶合作销售平台”。4年来,累计销售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超过1.4亿元,产品品类超过1250种,其中,2023年销售超过7500万元,中国石油、华能集团、中国电建、南方电网等单位购买量位居前列。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