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与国家能源局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1日,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组长冯正霖带队到国家能源局召开联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冯正霖同志传达了近期188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有关情况,明确了中央指导组下一步工作重点。

  冯正霖同志指出,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频繁停电专项整治等工作。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冯正霖同志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要聚焦理论学习深度,在前段时间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对理论学习作全周期安排,持续在深度和集中度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期间,把中央指定书目全面系统读一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把188体育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作为必读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习、领悟,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调查研究工作质量,持续优化改进调研方案和具体安排,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好调研课题质量关口。要聚焦检视问题整改,对于已经列入清单的问题,要定期梳理、紧盯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聚焦干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查纠事项重点聚焦9个方面问题,结合实际细化具体问题表现。

  188体育同志表示,国家能源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联席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组长的讲话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188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总遵循,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突出政治标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找准差距不足,认真对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此次联席会议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紧密结合能源工作实际,一体推进督学促学、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教育整顿、建章立制,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工作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主题教育“责任弦”,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巡回指导、正向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用能需求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中央第三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崔少鹏及有关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局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