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3年山东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为总结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山东省政府安委会电力专业委员会近日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山东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山东能源监管办、山东省应急厅、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电力行业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举措的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保电工作,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双碳”目标持续深化的一年,做好电力安全生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级电力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各电力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举措要求,强化电力行业分级分类监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坚决抗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重要论述精神,提高认识,持续发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扎实开展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包保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二是坚决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守住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三是坚决守住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底线。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推动安全制度和措施入脑入心。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坚决杜绝违法分包、转包和以包代管,加强工期管控,严禁抢工期、赶进度等危险行为。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2023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电山东公司、国核示范电站、华润新能源山东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山东公司、华电山东公司、国家能源山东公司、大唐山东公司、国家电投山东公司、三峡山东公司等驻鲁电力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各县(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基层电力企业分管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按照就近原则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