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持续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督促供电企业进一步加强供电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能过好亮堂温暖春节,云南能源监管办采取了多项具体监管措施,持续发挥和加强12398能源监管热线“听民声、察民情、纾民怨、解民忧”的重要民生通道作用,传递好党在能源领域的为民情怀。

  一是对供电企业提出监管要求,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12398能源监管热线作用,进一步加强供电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在解决群众用能急难愁盼问题上狠下功夫,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现场督导,由办领导带队深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地区,现场办公,全力督导供电企业补短板,梳堵点;三是实行节日期间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接收处理12398热线中心转办的群众诉求;四是督导各供电企业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保供服务举措,组建应急服务队伍,最大程度减少因自然灾害等突发性因素引发的用户投诉。五是督促供电企业加大配网的运维管控,对低电压、频繁停电的线路、台区实行销号式动态管理,对供电半径超长的10千伏线路开展专项整治,从源头上减少投诉举报发生。

  通过一系列监管措施的执行落地,2023春节期间云南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同比大幅下降90.79%,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到“四个坚持”、“六个聚焦”,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用能满意度。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