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印发独立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细则,推动储能电站参与市场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2023年1月10日,山西能源监管办正式印发了《山西独立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细则针对储能技术运行特点,规范了独立储能电站并网调度管理、设备技术管理和计量结算等方面的特有的管理要求和考核标准。创新性地采用装机容量和小时数乘积来代替传统电厂考核上网电量;明确独立储能电站仅参与考核和考核返还,不参与考核费用分摊;明确新能源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和其他电源侧储能等满足独立并网运行技术条件时,可自愿申请转为独立储能电站运行。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推动储能发展的鼓励政策,山西独立储能发展势头正猛。为推动储能电站更好地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行,保障山西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各方力量,创新机制体制,牵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独立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