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督导“获得电力”任务台账落地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对部分市、县能源主管部门和供电企业开展了1479号文和37号文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情况的现场核查,对国家能源局“获得电力”问题清单中提到问题的整改情况、“一证办电”和“刷脸办电”推广使用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了解。

  核查组先后赴济源、安阳2个市级供电企业及其所属的3个县级供电企业开展核查工作,随机到访供电营业厅查看低压小微、居民办电情况、采取“一证办电”和“刷脸办电”方式进行办电的情况、12398热线宣传情况等;调取了近期高压用电报装档案查看办电环节和时限要求是否符合1479号文规定;并赴相关政府部门查看了行政审批申请“一窗受理”和并联审批情况。根据现场核查情况,被核查企业能够按照1479号文和37号文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切实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但部分地区阶段性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不足等问题还有改进的空间。

  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形成工作合力是推进1479号文和37号文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的必然要求和有效方式。下一步,河南办将继续加强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的沟通联系,保持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河南“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打造更好的用电营商环境。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