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办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4日—16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开展了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培训,全国有关省(区、市)电力管理部门和派出机构,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以及可靠性和质监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宣贯了《电力可靠性管理办法(暂行)》《电力安全生产“十四五”行动计划》《防止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三十项重点要求》《关于加强海上风电项目安全风险防控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沟通交流了防范化解重大电网安全风险有关措施,介绍了电力应急指挥平台、电力行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对今年以来部署的发电安全专项工作进行了解读,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文件出台的背景、工作思路,以及需落实的重点内容,提高了电力安全监管业务工作能力,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期间,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组织18家派出机构召开了电力安全监管座谈会,各派出机构围绕当前电力安全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有关行政法规修订、信息化建设、电力安全事故调查、推动落实齐抓共管等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会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共识,达到预期目的。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