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七下八上”关键时期云南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行业防洪度汛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7月25日至29日,在防洪度汛“七下八上”关键时期云南能源监管办督导组赴丽江、昭通地区现场督导电力行业防洪度汛工作。

  督导组会同丽江市和昭通市电力主管部门先后深入金安桥水电站、丽江供电局、昭通供电局生产一线,现场督导电力企业防洪度汛工作,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向企业反馈督导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就防洪度汛、人身安全、大坝安全、电网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监管要求。

  督导组指出,今年汛期云南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在防洪度汛“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电力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防洪度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加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设备特巡特维工作,强化应急联动,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实现安全平稳度汛。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健全与地方政府电力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切实加大电力安全监督管理力度,细化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督促电力企业加强对水电站大坝、重点电源点、重要电力设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云南电力行业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