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上半年福建电力市场运行、电力供应保障和电力市场监管等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置下半年工作,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议。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宣贯了近期电力市场相关政策精神,通报了电力运行形势、火电企业生产经营及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运行情况,部置了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情况信息报送等工作。省电力调控中心、电力交易中心分别披露了福建电力运行情况、电网运行方式以及电力市场运营等情况,介绍了福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调峰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规则、2022年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参会单位围绕能源保供、生产经营、电力市场建设、绿电交易等方面展开了广泛交流和讨论,有关部门和省电力调控、营销、财务和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能源局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和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电力市场机制不断完善,市场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偏紧、一次能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形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能源保供上补短板、强基础,在电力市场建设上不松劲、求实效,不断提升电力供给保障能力,确保迎峰度夏、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电力市场改革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发改委、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省级发电公司和独立发电企业等有关参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