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开展电煤中长协履约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决策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能源监管办迅速行动,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沟通协调,研究制定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印发专项监管工作通知,并组织发电公司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全面部署和督导落实电煤中长协履约监管工作。

  专项监管方案指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摸清基数,按月梳理月度履约情况并于次月报送,总结梳理中长协电煤不达标情况,以及签订和履约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有关电力企业汇报了上半年煤炭采购、中长协合同履约、合同换改签、电煤价格执行、铁路运输运力、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并就保障电力供应、提高电煤库存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指出,我省迎峰度夏电力保障供应形势严峻复杂,电煤安全稳定供应、保障煤电平稳运行对能源保障供应至关重要,一是能源电力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保供主体责任,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发挥煤电压舱石作用,各方形成合力,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工作;二是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会同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并增强与省外有关部门沟通,及时汇总整理和报送数据,适时开展现场核查,督促煤炭企业认真落实国家中长协签订履约有关要求,确保国家政策执行到位,切实做好电煤长协履约兑现监管工作;三是聚集各方合力,坚持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煤炭在能源保供中的基础和兜底保障作用,确保煤炭、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以能源保障供应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