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石化在苏北盆地阜二段页岩油新层系获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新华网

  7月19日,中国石化江苏油田部署在苏北盆地高邮凹陷花庄地区的第二口页岩油探井——花2侧HF井,在阜二段Ⅳ亚段新层系取得勘探突破,获日产油超30吨、天然气超1500立方米,标志着中国石化在苏北盆地高邮、金湖凹陷的11亿吨页岩油资源量被激活,将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30多年老井华丽变身页岩油“新兵”。花2侧HF井原是一口开采30多年的老井,为评价该区域的页岩含油性,江苏油田选取该井进行加深侧钻,进一步证实本区IV亚段也具备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的条件,为江苏油田在该区进行多层系立体勘探开发奠定重要资源基础。

  花2侧HF井创多项纪录。该井是首口成功实现利用老井进行小井眼侧钻地质工程一体化“零”突破的探井;顺利完成全电驱压裂施工,这在江苏地区尚属首次,施工作业更加绿色低碳。据悉,通过花2侧HF井形成的一系列技术将运用于金湖凹陷页岩油的勘探中。

  目前,江苏油田正按照“立体开发、评建一体、试验先行、效益开发”的思路,在花页1井平台按照上下多套层系进行立体开发井组试验,加快推进花庄页岩油示范区建设步伐。近年来,江苏油田加快落实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常非并进、油气并举”,为端牢能源饭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