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组织召开推进氢能在交通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贯彻落实《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6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组织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四场)——推进氢能在交通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上海市、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以及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佛山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重点研究了氢能在交通领域技术创新、推广应用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推动氢能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提出意见建议。

  《规划》明确提出要“有序推进氢能在交通领域的示范应用,拓展在储能、发电、工业等领域应用”。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按照《规划》部署,共同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座谈会,前期已组织召开加氢站建设管理运营和推进氢能在工业、电力领域示范应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该系列座谈会的最后一场。后续,双方将对四场座谈会的相关内容进行归纳和整理,持续深入研究推动氢能多元化应用,为重点领域深度脱碳提供支撑。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