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有关问题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根据《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发改委令第36号)第四条第二项“本办法所称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是指对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的规定,具体咨询以下问题:1.对于纯电力埋管工程(不包含电缆敷设、配电箱等),是否需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2.对于非纯电力埋管工程(包含电缆敷设、配电箱等),是否需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3.配电工程中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具体怎么适用(是否需要设,怎么设)?

  留言时间:2022.6.13

  

  答复:

  依据《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20年第36号)有关规定,从事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范围内的电缆敷设、配电箱等配电工程中的电力设施安装、维修、试验的单位,应取得相应等级和类别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纯电力埋管工程(不含电缆敷设、配电箱等)不需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

  答复时间:2022.6.15

  答复单位:资质中心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