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深入推进党建督查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国家能源局甘肃监管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督查整改工作有关要求,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照督查反馈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提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站位,高标准部署整改工作。办党组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机关党建专项督查整改的重要意义,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和各处室对照反馈问题清单,逐项靠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既立足当前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又着眼长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推动甘肃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整改任务。针对国家能源局整改落实台账,办党组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将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与局党组巡视反馈问题和通报问题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结合起来,与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年度党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推进能源监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梳理了69项整改进展及成效。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对照党建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和有关问题自查内容指引,全面检视,深入查摆,努力做到“不贰过”,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持续推进,高水平巩固整改成效。办党组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办主要负责同志与分管负责同志将与各处室开展“一对一”督促指导,深入研究推进整改落实,对整改成效进行再检视、再提升。同时,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对各党支部、各处室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整改工作中敢于担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通报表扬;对责任落实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进行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究责任,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田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