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多措并举 温情服务 西北能源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资质许可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陕西省西安市突发疫情、封控管理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温情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申办资质许可需求,切实推进许可监管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克服困难确保咨询审发工作不间断。西安市封控管理以来,西北能源监管局资质业务工作人员“全天候”居家办公、线上办公,平均每日接听解答申请人咨询电话20通以上,累计审查各类许可业务申请近400余件,及时召开2次线上许可委员会会议,完成许可审批166件,全力确保咨询服务不掉线、审发工作不断档。二是关注企业诉求提升许可工作“温度”。针对疫情期间特种作业操作证无法及时复审、有关企业急需取得许可证本等实际情况,及时联系陕西省应急管理部门反复研究,允许企业以作出书面承诺方式办理许可,协调西北能源监管局宁夏、青海业务办采取异地制证、快递送达方式,满足企业取证需要。三是多措并举坚持证后监管不放松。在做好特殊时期资质许可服务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宁夏、青海业务办迂回办公和属地监管优势,线上线下并举开展资质许可证后监管,相继对2021年末核查发现问题的13家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审查,对2家企业开展监管约谈,对76家承诺制取证企业开展在线核查,切实保障特殊时期资质许可市场秩序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