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1月12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2022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主持会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国务院安委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国电力行业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能源安全新战略,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秉承“四个安全”治理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电力安全保供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保电和电力应急工作成绩突出,重大电力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电力安全生产顶层设计日趋完善,电力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保持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具体有五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进一步扛牢压实电力安全生产责任。二是以落实《电力安全生产“十四五”行动计划》为统揽,推动实现更高水平安全发展。三是以体制机制和法规体系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四是以确保大电网安全为底线,助力能源电力系统安全转型。五是以专项监管和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夯实电力安全基础。

  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吉林省能源局、华东能源监管局6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在京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委员和办公室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