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不断提升用户用电满意度、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监管办根据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供电企业落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主体责任,围绕提升办电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电费退款时间长问题,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电网企业全面梳理电费退费工作机制,狠抓业务痛点、疏通流程堵点、解决工作难点,进行切实有效的整改。根据监管要求,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优化完善了《电费退款业务处理规范》,统筹退款预算管理、建立管控机制督办,在全省推广电费退款无纸化操作,显著提升了电费退款效率。10月份,全省共发生电费退款业务6055笔,金额1983.14万元,从客户申请到完成归档平均时长为3.68天,较之前缩短了2天。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按照“获得电力”工作要求,围绕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要求,坚持“通过一次监管改进一个体系,处理一件投诉建立一项机制”,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用户用电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