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11月22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党组书记对《决议》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188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决议》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理论创新的丰碑、大国崛起的丰碑、不忘初心的丰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围绕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12个关键词解读了《决议》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能源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按照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安排,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析研判、细化监管措施、及时回应关切,全力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保障电力供应。四是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市场导向、监管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双碳目标,不断提升能源清洁低碳发展水平。五是扭住民生用能保供这个切入点,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推动煤炭、天然气和民生供热用能供应等工作。六是抓紧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能源监管在能源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以有效的能源监管推动东北区域人民群众能源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