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东北地区油气行业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保障东北地区能源安全,加强油气监管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决策部署,11月5日上午,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油气行业监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和天然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等重点监管工作。主会场在沈阳,吉林省企业在长春分会场视频参会,黑龙江省企业和大连市企业在单位所在地视频参会。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宇同志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东北能源监管局行业处相关同志宣贯了《东北能源监管局关于做好东北三省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大庆油田和辽河油田代表分别介绍了油气生产增产增供和双六储气库群建设相关情况;国家管网集团代表介绍了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相关情况;中石油东北销售分公司、辽宁天然气销售公司、沈阳燃气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成品油供需形势、天然气压非保民措施及沈阳市天然气供应保障情况。

  郭建宇副局长强调:当前迎峰度冬处于关键时段,天然气资源紧张、价格高企等问题依然存在,天然气平稳供应仍面临季节性、区域性峰谷差的考验。各相关油气企业应把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能源保供重要意义,着力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二是要以“五个加强”为工作重点,即:加强天然气气源供应保障、加强储气能力建设力度、加强天然气供需形势预判、加强管网公平开放、加强完善有序用气措施,全力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三是各油气企业应认真配合做好天然气管网和LNG接收站公平开放专项监管、炼油行业专项监管、乙醇汽油推广专项监管和北方地区清洁取暖专项监管这四项专项监管工作及地方储气设施“应储尽储”现场核查、国家油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两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东北能源监管局将严格贯彻落实油气体制改革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保障辖区内能源供应安全稳定,全力推进各项专项监管和重点工作,为东北地区“十四五”期间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