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倾听诉求 准确把脉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承装(修、试)企业共性问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更深入宣传贯彻资质许可政策法规,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近期组织开展了承装(修、试)企业共性问题调研工作,广泛倾听企业群众呼声诉求,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现状和问题。

  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修订后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面推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针对许可条件、证明材料、办理环节和时限大幅减化下,许可申请量激增、部分企业承诺信息不实等实际问题,精心编制书面调研问卷,内容涵盖业务办理、市场秩序、许可监管、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等5大方面27项。西北能源监管局结合证后抽查、业务培训、日常审查等工作向近200家企业发放了调研问卷,力求在较大覆盖面上,广泛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诉求想法,把准行业脉搏,找准问题症结。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在认真梳理研究调研成果基础上提出政策建议,完善监管措施,促进承装(修、试)企业和电力工程建设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