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开展石油天然气增储上产工作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在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强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国家能源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工作要求,近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率队赴天津市、山东省东营市对海洋油气增储上产、油气科技创新、页岩油加快发展及油气绿色低碳开发等开展现场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深入中国海油集团渤海油田秦皇岛32-6智能油田中控室,了解海洋油气科技创新进展及智能化建设情况,要求企业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全力突破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在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页岩油及二氧化碳驱油埋存实验室、樊页平1页岩油先导试验井、高89-樊142区块百万吨级CCUS示范区、莱113区块现场,了解胜利油田原油增产稳产、页岩油勘探开发进展、清洁低碳开发情况,要求中国石化集团加大勘探开发投入,做好页岩油技术攻关及先导试验,节能降耗减碳打造绿色油气企业,全力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先后赴新疆、黑龙江、陕西等油气主产区现场调研督导油气增储上产和能源保供工作。后续,国家能源局将持续开展相关工作,组织地方和企业,不断推动国内原油增产稳产、天然气快速上产,全力以赴保障油气核心需求,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