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河南省能源局联合召开2021年全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第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深化,9月16日下午,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第三次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全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和四季度安全工作。河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河南省能源局电力处、能源监管处、新能源处有关负责同志和全省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安监部门负责同志、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中秋国庆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宣贯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通报了近期全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华润中西大区等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河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电力企业在“7·20”极端强降雨灾害天气应对和供电抢修恢复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深入分析了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风险,要求深刻吸取全国和我省电力行业事故教训,立足安全管理工作“抓规律、抓基础、抓平时、抓重点”,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同时就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和四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安全基础;二是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求,大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好“季会周报”信息报送;三是切实加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全面排查作业风险,有效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可控、在控;四是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积极做好电煤储备,加强电力设施运行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五是持续做好秋汛和灾后重建安全管理,对发电企业贮灰场和基建项目高边坡、深基坑、施工营地等场所进行再排查、再评估,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切实落实避险措施,全力确保人身安全;六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断提高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水平;七是做好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管理,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