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协同开展发电企业顶峰发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9月27日至29日,按照落实广东省政府关于做好保供电工作部署要求,最大限度挖掘发电企业顶峰发电潜力,切实提高省内电力供应能力,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南方能源监管局等单位,组织开展省内发电企业顶峰发电专项督查。

  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督查工作,严格按照专项督查工作指引,严肃认真开展督查工作。市场监管处、电力安全监管处和广西业务办分别带领督察组赴湛江、茂名、深圳、惠州、河源、梅州和潮州7个地级市共计20个发电企业开展督查工作。督查重点包括:一是电厂非计划停运或限高情况;二是燃煤电厂煤炭储运情况;三是燃气电厂气量落实情况;四是发电运行情况;五是电厂运行存在的问题和诉求。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严格督促省内发电企业切实履行保供电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