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全面推进电力中长期与辅助服务市场建设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23日至24日,国家能源局在大连召开全面推进电力中长期与辅助服务市场建设能力培训会。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电力市场监管工作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会期间,监管司相关同志介绍了《并网主体并网运行管理规定》《电力系统辅助服务管理办法》等6份规范性文件的修订情况,解读了《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电费结算办法》等3份文件,通报了2020年跨省跨区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秩序专项监管现场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华北、华中、南方能源监管局分别介绍了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秩序自查情况,东北、华东能源监管局分别分享了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经验和成效。参加培训人员还就各地电力中长期、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丰富了知识,交流了经验,开拓了思路,加强了互学互鉴,收获满满,提升了干部队伍业务能力,要做好国家政策执行的“监督者”、能源市场化改革的“推动者”和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者”,为新时期市场建设和监管工作注入强大新活力。

  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