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推动企业落实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主体责任,保障湖南电力运行安全,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湖南电网并网电厂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现场检查工作,同步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现场综合督查。

  本次督查检查以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为契机,着力加大电力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力度,重点对电力企业在安全责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从现场督查检查情况来看,各电力企业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积极配合电力网络安全防护专项检查,保证电力网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对于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督查检查组列出问题及隐患清单,要求电力企业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到位;对于违反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规的行为,督查检查组现场开展了询问笔录、相关证据收集等工作。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加大现场督查检查力度,对并网电厂网络使用及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同时,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推动落实双重预防机制。通过严格监管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湖南电力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实现年度电力安全监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