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关于《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NB/T10096-2018中危大方案论证专家资质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关于《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NB/T10096-2018中对于参加电力工程论证专家资质的条款,分别在12.2.8条b)款“……符合专业要求的专家论证”和“12.4.7……持有专家证明的专家”,是指什么证明?什么资质要求?中电建协专家证是否可以?

  留言时间:2021.8.2

  

  答复:

  《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12.4.7中明确“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由施工单位组织召开审查论证会......审查论证会由下列人员参加a)专家组成员......专家组成员应当由5名及以上符合专业要求且持有专家证明的专家组成”。

  此处的“持有专家证明”主要包括两类:一是持有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出具的专家证明;二是持有所在集团公司二级以上单位出具的专家证明。

  答复时间:2021.9.2

  答复单位:安全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