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能源监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2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2021年第二次能源监管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前期能源监管工作经验,部署后期重点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能源监管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能源监管队伍。当前,党建与能源监管业务进一步融合,监管合力进一步形成,能源领域市场监管、电力安全监管、行业监管、资质管理、用能营商环境、稽查执法等工作成效逐步显现,能源监管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国家能源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当前监管重点,狠抓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做好文章;要重点抓好年度监管任务清单落实,抓紧启动剩余监管任务,科学统筹安排现场监管,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监管发现问题;要重点抓好电力市场建设和秩序监管,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立健全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市场规则,进一步规范市场成员的权利和义务,加强有关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要重点抓好电力安全监管,强化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提高电力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国家能源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派出机构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监管工作制度有效实施,推进监管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把牢方向、筑牢根基,夯实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的基础。

  会上,国家能源局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监管工作部署实施、派出机构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国家能源局各司、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派出机构全体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