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高压线距离民用建筑的距离有何标准规范?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国家能源局

  问题:

  我家楼前有一10kV高压输电线电杆及其架设设备,偶尔起火冒火花。粗略估计,最近的导线离阳台建筑外墙只有4米。请问高压输电线架设与民用建筑的距离有规范标准吗?具体怎么规定?这合乎高压输电线架设规范吗?

  留言时间:2021.7.26

  

  答复:

  按照电力行业标准《10千伏及以下架空配电线路设计技术规程》第十三条要求,线路边线与永久建筑物之间的距离在最大风偏情况下,不应小于下列数值:1千伏~10千伏:裸导线1.5m,绝缘导线0.75m(相邻建筑物无门窗或实墙);1千伏以下:裸导线1m,绝缘导线0.2m(相邻建筑物无门窗或实墙)。

  根据上述规定,对裸导线而言,建筑与10千伏线路边导线的安全距离应不小于1.5m与导线最大风偏位移之和;对绝缘导线而言,建筑与10千伏线路边导线的安全距离应不小于0.75m与导线最大风偏位移之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为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答复时间:2021.7.27

  答复单位: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