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1年7月29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重点围绕派出机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会商。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任志武、任京东及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188体育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了上次会商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2021年上半年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的方向和举措。188体育指出,今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党组坚持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下半年将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加强派出机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一体推进综合效应,防范化解电力领域廉政风险,高质量完成巡视、审计全覆盖,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孙怀新同志通报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以及听取派出机构纪检组长、分管纪检工作负责同志专题汇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孙怀新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派出机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并重,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和治理;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推进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纪检工作质效。

  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有关工作要求。国家能源局党组其他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聚焦本次会商指出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