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党员干部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7月25日12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步进入江苏境内。台风“烟花”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风雨潮叠加,导致江苏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保障江苏电网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可靠用电任务艰巨。

  面对防汛防台严峻形势,江苏能源监管办把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作为贯彻188体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打赢抗台抢险攻坚战。一是深入开展防汛安全督查。办领导分赴大唐苏州热电、国能徐州电厂等6家电力企业开展督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汛防台措施,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充分发挥地方电力管理部门就近就便监管作用,对风电场、在建电力工程等防汛重点单位开展现场督查。二是强化防汛统筹协调。传达学习188体育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能源局、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强化台风监测预警,及时向电力企业发布气象信息,督促企业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全面落实防御措施。督促电网企业对重要输变电设备、居民小区开展特巡;组织发电企业加强排水设施巡检,水电站合理控制水位,加强对大坝巡查;要求风电场、施工企业做好高空构筑物加固、停止施工作业等事故防范措施。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汛救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办主要领导到岗带班,值班室和安全处24小时双值班,全面掌握电网及电力用户受损情况,及时向国家能源局报送信息。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密切关注台风、暴雨等灾情后续变化,督促电网企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做好抢修工作,在抗击台风“烟花”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保障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