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片区交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家能源局于7月13日在长沙、7月22日在沈阳,分别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南方、北方片区学习交流推进会。各派出机构和大坝中心负责同志围绕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成果交流和工作经验分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山青同志指出,召开局党史学习教育片区学习交流推进会,是局党组贯彻落实188体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各部门(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局党组立足抓“早”、抓“深”、抓“实”,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成效。

  林山青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突出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贯彻落实方案,切实形成可操作、有特色、见实效的具体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载体,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部门(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要定期报告进展情况,年底向局党组报账,工作成效纳入年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三要扎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要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能源业务工作,科学安排时间和精力,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国家能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派出机构和大坝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