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为民办实事有效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坚持党建促行动,深入现场、精准施策成功化解了一起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用电纠纷,用户赠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有效化解争议纠纷”锦旗真诚致谢。

  2021年4月中旬,兰州市安宁区某小区物业公司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反映该小区与供电公司之间存在电量计量方面的纠纷,无法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希望能源监管机构能够予以协调解决。

  甘肃能源监管办接到群众诉求后,针对这一事项历史渊源长、双方分歧多、化解难度大的特征,采取“背靠背”了解情况,“面对面”疏导化解的方式予以协调解决。首先,分别向供电企业和小区物业询问情况、调阅资料,调查清楚了双方纠纷的形成时间、主要分歧和各自诉求,同时还向双方宣讲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政策措施。其次,深入小区用电现场,查看了供电设施、表计安装、用电设备等实际情况,在查清基本事实的基础上,依据国家法规政策要求,帮助双方寻找化解纠纷的途径和办法。最后,及时了解双方意向,跟进实施协调疏导,适时组织面谈协商,促使双方达成了彻底解决纠纷的和解协议,及时化解用电纠纷,得到了用户和供电企业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在实施“获得电力”综合监管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用电方面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