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反馈第六轮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5月10至3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派出3个巡视组,分别对华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新疆能源监管办党组、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四川能源监管办党组开展常规巡视。2021年7月上旬,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办协调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188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分别参加有关单位巡视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视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能源监管职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有的学习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紧迫感不强;有的对新时代能源监管工作规律特点理解把握不深不透,监管作用发挥不到位;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还有短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彻底;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班子队伍和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有差距,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巡视组分别向被巡视党组织提出了整改意见。

  国家能源局党组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四个融入”要求,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视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巡视成果。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被巡视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改进各项工作,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人事司、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组有关同志,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视党组织党员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