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25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及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任京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前夕召开此次表彰大会,目的是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紧扣能源学习党史,在见贤思齐中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学深能源安全新战略指引下的能源发展史,坚持不懈用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追忆能源峥嵘岁月,在见贤思齐中汲取前进力量,必须悟透党领导下的能源发展史,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积极培育能源文化,在见贤思齐中赓续精神血脉,必须凝聚和弘扬正气,加强能源宣传工作,讲好党领导能源改革发展的故事;要扎实推动能源革命,在见贤思齐中诠释对党忠诚,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见贤思齐中创建模范机关,必须着力解决群众在能源领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绿色、便利可承受的能源保障。

  会上,188体育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任志武宣读了国家能源局“两优一先”和脱贫攻坚表彰决定,授予孙元辛等46名同志“国家能源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殷俊等32名同志“国家能源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电力司党支部等17个集体“国家能源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李刚等14名同志“国家能源局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核电司综合处等5个集体“国家能源局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188体育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各部门各单位“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京各部门各单位有关同志,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