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电力市场2021年5月交易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湖南电力市场5月交易会商会,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应邀参加会议,湖南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4月交易计划完成和执行考核评价情况、辅助服务市场运营、电力迎峰度夏保供工作安排、一季度“两个细则”考核与补偿情况、2020年小水电和风电考核情况以及售电公司3月负偏差考核分析等情况,介绍了2021年湖南电力需求侧响应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清洁能源消纳、市场运营工作成效,讨论并原则通过交易中心提交的 2021年6月电力市场月度交易公告,并就电力迎峰度夏保供准备工作、电煤储运、机组检修运维、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电力企业价格与成本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面对今年迎峰度夏存在电力供应硬缺口的严峻形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齐心协力,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清洁能源消纳政策要求,做好建党 100 周年保供电和电力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电煤储运工作,加快电煤采购,确保7月10日前完成450万吨电煤库存的目标;二是统筹抓好迎峰度夏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加强机组检修安排与管理,切实提高检修质量;三是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加强机组运行管理,全面做好骨干水库蓄水工作,提高风电预测与运行维护水平,促进省内清洁能源消纳;四是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滚动开展电力市场分析研究,加强信息公开与报送,规范售电公司管理,确保电力市场平稳有序规范运营。

  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省发展改革委运行调节处、省能源局电力处有关人员,省电力公司、省电力调控中心、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五大发电集团在湘分公司、有关风电企业及售电公司等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