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学史力行 华中能源监管局强化超期服役机组电力业务许可工作 推进淘汰落后产能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华中能源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源泉,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担当。以强化对超期服役机组的电力业务许可管理为抓手,将推进淘汰落后产能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一是建立台帐,对超期服役机组实行动态管理。近期,已对到期不具备延续运行条件且未申请退役的7家发电企业,共计15台超期服役机组依法进行注销;二是加强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供电企业、调度机构的沟通对接,及时抄告其注销许可信息,实行联动管理,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力度。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加大对超期服役机组所在企业的督促、指导工作力度,助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构建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