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专题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6月11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专题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电力迎峰度夏形势,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宋宏坤专员就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吸取台湾“5.13”、美国得州停电事故教训,组织电网企业排查梳理电网安全风险,强化重要输电通道、重要枢纽变电站巡查,严控电网大面积停电风险;加强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监管,督促电力企业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满发稳供。二是加强电力运行监测。要随时掌握电力供需缺口情况、电网安全风险等关键信息,密切跟踪电煤库存和天然气资源,及时向国家能源局报送能源供需形势和存在问题。积极利用市场化手段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发挥可调负荷辅助服务作用,有序开展市场交易,积极争取区外来电。三是做好建党100周年保电工作。要加强保电期间仍在建设施工、机组检修等工程的安全监管,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发生。督促企业强化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对氨区、氢站、燃油罐区、天然气系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组织地方电力管理部门对风电场开展安全督查、安全执法,坚决防范风机倒塌等事故发生。要加强人民群众满意用电监管,确保居民安全可靠供电。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要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督促电力企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防台安全措施。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强调值班人员纪律,认真做好传真收发、电话接听和建党100周年保电期间“零报告”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