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清洁能源消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推进我省2021年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根据工作安排,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清洁能源消纳工作座谈会,全面掌握我省清洁能源发展和消纳情况,交流座谈电力企业有关自查情况,研究分析有关问题。河南能源监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部分新能源发电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各参会企业按照《河南省2021年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要求,汇报了现阶段自查整改情况,就当前我省清洁能源消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河南能源监管办就做好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有关企业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按时将自查报告报送我办。二是对于豫西、豫北地区清洁能源消纳问题,要认真排查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及时整改落实。三是建立工作联系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特殊情况及时沟通协调,各方合力做好我省清洁能源消纳工作。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河南省2021年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安排,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组织开展现场监管,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定点开展现场督查,结合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汇总整理情况,梳理存在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