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福建电力史学习教育联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6月4日下午,福建能源监管办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建电力博物馆,与福建水口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党支部、生产技术部党支部开展福建电力发展史学习教育联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福建电力博物馆馆址原为福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建于1915年的办公楼,是难得的电力工业遗产,馆内以发展为主线,以时为序,分起步、创业、现代、科技四大展厅。参观活动过程中,三个支部的党员认真听取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沿着当年的台阶、走廊慢步前行,忆历史溯源、看发展历程、观馆藏精粹。支部党员结合福建电力的成长轨迹,从1879年点亮福建第一盏灯,到新中国成立后,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2019年实现全省装机容量增长6665倍,发电量增长28267倍,2020年全省最高发电负荷突破4426万千瓦,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再到2021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感受福建电力工业一百多年的历史发展变迁,感叹福建电力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汲取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福建能源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党员加强了学习交流,促进了党建、业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达到“联创有载体、共建有成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