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有关单位现场督导马鹿塘二期水电站大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

  6月2日—3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带队,会同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云南省能源局对马鹿塘二期水电站大坝安全开展现场督导。

  6月3日上午云南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监管副专员高进在马鹿塘二期水电站大坝开展现场督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马鹿塘二期水电站大坝坝顶、大坝钢筋混凝土面板顶部、溢洪道泄洪启闭机室、量水堰等重点生产区域进行现场督查,与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召开安全督导会议。会上,大唐云南公司、文山水电公司分别汇报了大坝安全风险管控及渗漏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督导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监管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压实大坝安全管理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大坝渗漏治理攻坚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大坝渗漏治理方案,制定整治计划,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按程序、按流程、按标准、高质量完成渗漏治理工作,保证大坝安全稳定运行;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防洪度汛安全管理,制订上游超标洪水应对措施及应急预案,强化防汛物资和装备储备,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响应;四是强化大坝安全监测及资料分析,不断提高在线监控系统运行可靠性;五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基层班组安全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督导组一行在马鹿塘二期水电站召开大坝安全风险管控现场督导反馈会

  文山州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麻栗坡县政府、麻栗坡县工信商务局、大唐集团公司大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