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总结交流“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总结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参加国家能源局线上座谈,并与局机关相关司局、事业单位和派出机构开展工作交流。

  甘肃能源监管办汇报了落实豁免政策、取消证明事项、夯实信息公开、压缩审批时限等4项优化资质许可营商环境实践经验。交流了通过健全制度、开展评价、注重日常和抓点带面等4个方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深化开展“阳光监管”、“开门监管”、“常态监管”、“精准监管”的典型做法。介绍了辖区供电企业贯彻“放管服”精神、落实监管要求,全域营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用电营商环境工作。报告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数据共享、系统化梳理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和加强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交流沟通机制等工作建议。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座谈会要求,借鉴各派出机构好的做法和实践经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国家能源局各项任务安排,扎实推进能源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资质处 焦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