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启动2021年陕宁青三省(区)清洁能源消纳暨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5月28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陕宁青三省(区)清洁能源消纳暨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工作启动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综合监管工作。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宁夏发展改革委、青海省工信厅,辖区内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西北能源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陕宁青三省(区)清洁能源消纳暨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工作方案;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国网西北分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第六分部分别代表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电力交易机构作表态发言;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代表地方政府部门作表态讲话。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做好此次综合监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此次综合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西北区域的特殊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全面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要求,以立足本省、面向西北、服务全国的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此次综合监管工作。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西北区域清洁能源消纳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要以综合监管为契机,全面加强西北区域清洁能源消纳的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问题思考研究,加强系统思维和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好新形势下的清洁能源消纳工作,电力调度、交易和市场要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西北能源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三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聚焦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好此次监管成果,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各方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西北清洁能源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承担起西北电力行业的使命任务。(市场处 张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