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省部共建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第一次协调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27日,省部共建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第一次协调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188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188体育总书记关于“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要指示,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积极推动落实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介绍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阶段性建设情况,总结示范省建设经验和做法。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会议并通报青海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情况评估结果。

  188体育强调,自2018年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阶段性目标任务基本实现。省部共建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188体育总书记对青海省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青海省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基础雄厚的优势,发挥省部共建的机制作用,坚持协商共建,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助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家能源局将全力支持配合青海省政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省部共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各项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讨论了《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省部共建工作制度和2021年工作要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和有关司负责同志,青海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有关厅局和地方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电网、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和河南省、江苏省能源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