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重庆市“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推进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6-05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为深入落实国家能源局供电监管和“获得电力”相关工作部署,5月27日,华中能源监管局重庆业务办在重庆黔江组织召开2021年重庆市“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推进现场会。黔江区经信委主任,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营销部、设备部、纪委办及渝东南片区8家区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重庆业务办通报了重庆市2020年供电监管工作情况及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受理处理情况,重点通报了2020年华中局在渝开展提升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及“频繁停电”和“抢修不及时”情况调研发现问题,要求供电企业切实整改。重庆市电力公司就“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及《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落实情况做了重点汇报。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部门和各区县供电公司就“获得电力”相关工作深入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获得电力”综合监管工作,华中能源监管局要求各供电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1479号文件要求,进一步简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间、降低办电成本;切实落实“三零”“三省”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电力”感知;持续深化低电压及频繁停电治理、提升抢修效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用电问题。27日下午,重庆业务办组织与会企业参观黔江调容变压器新技术应用现场,走访“三零”“三省”服务落实现场和低电压改造现场。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供电监管,推进国家能源局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相关工作,加强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和相关供电企业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持续优化重庆用电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