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召开法治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20210527_162000_548391.jpg

  5月26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召开法治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188体育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能源局法治工作重要文件,总结近年来法治机关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能源行业面临着“碳达峰碳中和”的严峻考验,云南能源和电力供需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环境越是复杂,任务越是繁重,越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发挥监管作用、改善监管方式、提高监管能力。

  会议要求,全办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提高法治机关建设水平,依法履行能源监管职责,推进能源行业依法治理,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188体育法治思想,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拓展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二是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把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有规必执、执规必严;三是要坚持整体谋划,注重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结合云南能源监管的具体实际,突出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四是要恪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加快形成完备的制度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五是要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六是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处级及以上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通过视频方式莅会指导,法制处刘至申处长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督促属地供电企业强化信息公开、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