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百色市委党校开展电力市场化改革及现货市场建设思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走进百色市委党校,在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向百色市各系统近四百名处级干部开展电力市场化改革及现货市场建设思路专题讲座,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南方能源监管局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为主题,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线,系统介绍电力体制改革历史沿革 、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讲解广西电力市场发展情况及市场化以后对广西经济社会带来的变化,结合国外现货建设和国内现货市场试点开展情况,提出广西现货发展思路。同时,根据在百色地区日常监管工作发现的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提出百色市要合法合规发展,充分利用市场化改革契机,实现降低百色地区用电成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通过此次讲座,南方能源监管局向百色市政府各系统表明了监管立场、发出了监管声音、推动了监管工作。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坚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联系,服务地方政府、服务地方企业,推动广西能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