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光明送进军属家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4月末的一天上午,东北能源监管局迎来了一位身着迷彩服的特殊客人郭某,他手持一面写有“严大治职系千秋民安物阜,重大义情暖两代光荣之家”的锦旗,激动地交到我局工作人员手中,这也是东北能源监管局开展解决众多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各处室立足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

  今年4月初,我局稽查处接到群众郭某来信反映,沈阳市法库县农村一间70年代建设的两代军属先后在此居住的房屋,一直未能解决用电问题。近年来,该名群众为解决其父母照明用电问题,已经找过多家单位和部门,但由于该房屋距离变压器1.6公里,离村里最近一户的供电电杆也有1.2公里,无法实现低压接入;如采取高压接入,费用高昂,希望我局能够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接到材料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与郭某详细了解房屋产权、位置和过去办电情况,多次与国网辽宁公司有关部门及沈阳供电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了解具体情况。我局认为用户申请办电材料齐全,并考虑到住户是军属和老人,应尽力为其解决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经沟通协调,在不到三天的极短时间内,在国网辽宁公司的全力配合下,终于完成相关接电工作,目前该户家中用电一切正常。

  随后,郭某通过微信向我局反馈“感谢你们的督导,没有你们的关注,两代军属跨越43年的房宅也很难见到光亮,这也让从军22年的我消融了一些委屈,两位从军22年的军队退伍转业军人向你们表示感谢”!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以及国家能源局《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3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均对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的问题线索,继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成果,通过强基础、建机制、抓关键、促规范等一系列举措,在及时解决群众问题的基础上,大力提升人民群众在用电用能上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郭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