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汲取刘宝华、薛浒、王天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惨痛教训,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188体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宣读关于薛浒、王天才等人违纪违法问题及其剖析警示的通报。

  188体育指出,2020年,国家能源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对能源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能源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持续增强,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纪律观念、使命担当有了较大提升,政治生态呈现向上向好态势,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188体育强调,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从政治上解决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保障“十四五”能源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不断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推动全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孙怀新充分肯定国家能源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和“关键少数”加强监督,加强年轻干部监督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综合业务能力,持续推进国家能源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兼职纪检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派出机构、大坝中心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