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与云南省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沟通能源供应保障和市场运行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

  3月3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会见云南省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云南省能源供应保障、能源运行及市场化交易有关事宜进行沟通协商。

  云南省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云南省当前的能源供应总体平稳有序,省能源局认真落实了国家能源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积极筹措资金,协调周边省份的电煤入滇,预计到本月中旬,云南省电煤入不敷出的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全省能源运行和供应总体平稳。

  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针对当前云南省在能源运行中出现的有关问题,云南省能源局应加快协调,全力做好电煤保障工作,尽快签订“十四五”云电外送政府间框架协议,明确省内市场边界,同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着手研究需求侧响应相关工作。双方还就调度安全校核、不定期交易、云铝整改推进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

  云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云南省能源局电力运行处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