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体育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强化安全风险管理 突出抓好重大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依托视频系统对国核示范工程项目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远程督导。督查组集中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通过智慧工地监控中心远程了解国核示范工程#1、#2常规岛建设进度和当前施工任务、关键路径,对常规岛项目建设过程中大型机械现场管理,危大工程安全组织措施的编制、审批流程,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询问,聘请专家解读了专业技术规范并开展了线上“面对面”点评,集中对示范工程现场危大工程、除氧器吊装及特种人员管理,现场高风险作业分级管控、工期进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风险警示并提出了安全风险管控要求。

  督查组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出监管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安全放在首位。建设单位一定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基建施工安全。二是要深刻吸取栖霞市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的弦,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局面。三是认真落实安全包保责任制,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文件要求,组织各参建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施工”。四是要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进度计划,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追求效益。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开展电力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密切跟踪重大电力建设项目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更严的监管要求,更实的监管措施督导各电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